“两山”理念研究院 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
内部检索

“两山”理念研究院举办第十期主题沙龙——“两山”院 2022年度预研课题开题会(第二批)

 

       2022年4月21日下午,“两山”理念研究院(以下简称“两山”院)举办了第十期“马克思主义自然观与‘两山’理念研习(系列)沙龙” ——“两山”院2022年度预研课题开题会(第二批)。沙龙由“两山”院院长助理、副研究员蔡颖萍博士主持,“两山”院常务副院长王景新教授,其他预研课题负责人及 “两山”院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两山”院2022年度预研课题经前期申报、评审、公示,共立项12项课题。本期沙龙开题的4项课题分别是由杨宇博士主持的“基于气候变化应对的农业用水适应性治理机制构建研究”;胡孝平博士主持的“乡村旅游一体化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战略与路径研究”;张建国教授主持的“共同富裕乡村基本单元建设研究”;以及鲁立副教授主持的“长三角地区乡村文化振兴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杨宇从研究背景与问题,研究内容、方法选择与数据来源以及预期成果几个方面对课题进行了报告。胡孝平从国内外研究现状和课题的研究思路,包括研究框架和主要研究内容方面做了报告。张建国从选题的意义、基本思路、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进度安排对“共同富裕乡村基本单元建设”这一课题进行了报告。鲁立从文献梳理、选题的意义和主要研究内容以及预期成果进行了报告。

       王景新和蔡颖萍逐一对四位课题负责人的开题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肯定了四位课题负责人前期所做的大量研究工作,对有关困惑作出了解答,也从研究内容和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次沙龙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和研究讨论,为课题组进一步研究和成果产出打下了基础、打开了思路。 

 

“两山”理念研究院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