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理念研究院 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
内部检索

市政协副主席高东一行来我院交流指导

 

       4月2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高东,市政协人资环委、农工党湖州市委会相关负责人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两山”理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景新教授、副院长杨建初参加座谈。

       王景新对高东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机构职能、研究队伍、社会服务、科学研究、学术活动等方面介绍了“两山”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两山”院自2019年12月成立以来,以“研习‘两山’理念、谋划绿色发展、服务生态文明”为宗旨,以建设国内一流的“两山”理念研究新型智库为愿景,正在努力打造该领域理论创新的“思想库”、咨询服务的“智囊团”、人才培养的“新高地”和经验传播的“大舞台”,争取成为国内知名的“咨政、学术、育才、启民”于一体的新型智库。“两山”院在国家基金重点项目、高质量论文、调研报告和咨政建议报告、以及地方合作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能力正在形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湖州论坛定于8月15日在湖州召开,论坛纳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绿色低碳发展大会”,作为大会主题论坛之一同期举行。《管理世界》、《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作为论坛的学术支持单位,“两山”院与其联合征集论文。

       高东对“两山”院的各方面成效表示赞赏,就对内加强服务、总结经验和对外扩大宣传、提高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也希望“两山”院对湖州市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方向性建议,强化智库支撑,指导总结生态文明实践,将研究院的学术研究与湖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有效结合,为湖州、乃至全国做出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经济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就进一步合作交流,双方交换了意见。

 

“两山”理念研究院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