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理念研究院 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
内部检索

“两山”理念研究院“共同富裕安吉案例研究”课题组 深入安吉县开展调研

 

       3月2日至3日,“两山”理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景新教授带领“共同富裕安吉案例研究”课题组成员赴安吉县开展为期2天的调研活动,安吉县委办生态。

 

 

 

       课题组分别赴安吉县发改局、县林业局、县统计局,孝丰镇溪南村、昌硕街道双一村,以及有代表性的两家竹产品加工企业等以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和收集资料的方式开展调研活动。在调研中,课题组成员重点针对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试点区情况、安吉县竹产业重振道路、安吉美丽乡村建设、安吉县绿色工厂绿色生产建设、县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挖掘和分析,与调研对象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调研结束,课题组对安吉调研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就下一步调研及撰写进行了部署。本次调研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安吉发展报告(2022)》的撰写、《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浙江安吉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案例研究》课题的推进和成果的产出奠定了坚实的研究基础。

“两山”院办公室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