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理念研究院 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
内部检索

简讯|“两山”理念研究院王景新教授一行赴温州瓯海区调研

 

     5月16日,“两山”理念研究院王景新教授、蔡颖萍副研究员、刘玉莉助理研究员等一行赴温州永嘉燎原社(现瓯海区任桥、凤凰、曹埭三村)走访调研。此次调研是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乡村建设宝贵经验及经典案例研究”的系列调研之一,旨在将永嘉燎原社纳入百年乡村建设经典案例之中。

 

     永嘉县燎原社首创包产到户是中国农村改革的源头,是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的伟大变革,也是改革开放“温州模式”的先声,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乡村建设史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此次调研主要了解任桥、凤凰、曹埭三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主要是人口流动、劳动力结构、人均收入、土地经营、经济结构以及集体经济发展等。

     调研期间,课题组还参观了燎原社史陈列馆、金州集团童鞋小镇、郭溪街道粮食生产功能区,通过走访调研,课题组成员加深了对任桥、凤凰、曹埭现状的了解,并对其今后进一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两山”院办公室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