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理念研究院 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
内部检索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来校调研

      近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首席发展总监张建宇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市委生态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金佩华出席,外事处、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参加了座谈会。

      金佩华对张建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状况,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基本历程、智库宗旨、研究方向和未来发展思路以及“两山”智库联盟的基本情况等。他指出,湖州师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通过“两山”理念研究院、阿塞拜疆孔子学院、跨文化研究中心等平台,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好“两山”故事,发出湖师声音。希望今后加强与“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的务实合作,共同助力湖州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和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张建宇介绍了“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的基本情况以及联盟24年工作思路。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委生态文明办第一副主任魏继东介绍湖州生态文明建设举措和成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姚玉鑫介绍了湖州绿色发展工作,与国际接轨,特别是“一带一路”接轨的情况。

      会谈中大家一致认为,湖州是“两山”理念诞生地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范例地,开展合作和交流有渊源、有基础、有条件。并在绿色发展理论、政策研究、绿色交流技术合作和“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培训基地建设和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张建宇一行还参观了践行“两山”理念展示馆、创新者书院。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由国家生态环境部与中外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联盟,承担着推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推动实现《巴黎协定》目标等功能。联盟的主要目标是促进实现“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共识、合作和一致行动,将可持续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环境与发展有关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