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理念研究院 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
内部检索

找安吉美丽印迹 寻未来长久发展

原创 两山理念研究院 两山理念研究院

 

 

    7月7日至10日,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简称“两山”院)常务副院长王景新教授带领由13位教授、博士组成的调研团赴安吉县开展为期四天的调研活动。

 

 

   7月7日上午,“两山”院调研团与安吉县委宣传部、县委政研室、县委党校、发改局、经信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统计局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安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向“两山”院调研团介绍了安吉县践行“两山”理念15周年的总体情况及本地发展特色,包括绿色发展、生态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历程、阶段性特征、成就、经验和需要研究的问题及建议,并向“两山”院调研团提供了相关数据和资料。

 

 

    7月7日下午至7月10日上午,“两山”院调研团兵分四路,四个调研组分别赴山川乡、溪龙乡、天子湖镇、孝丰镇、天荒坪镇、鄣吴镇、报福镇、孝源街道、递铺街道、昌硕街道、开发区、灵峰度假区以及相关企业等开展实地调研、座谈交流以及问卷调查。其中三个调研组以调研乡镇、村、农户为主,调研主题包括丽乡村建设进展及成就、困难及下一步推进措施,农村改革进展、成就、困难及下一步推进措施,城乡融合发展(“三美”同步)方面的情况,尤其是农民就近就地城镇化情况等。第四组以调研企业为主,为了解安吉县域支柱产业转型和绿色产业培育,通过实地观察和企业访谈,调研组对企业的发展历程、阶段性特征、经济效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深入挖掘和分析。

 


 

    7月10日下午,“两山”院调研团与安吉县委政研室就本次调研的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交流。

 

 

     据悉,此次调研团队由“两山”院及其依托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支持学院商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中具有“两山”理念、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研究背景的专任教师、专职研究人员组成。通过此次务实的调研为撰写《安吉践行“两山”理念年度报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两山”办公室

2020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