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理念研究院 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
内部检索

“两山”理念研究院举办第四期主题沙龙——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世界跨入生态文明新时代

        

       2020年10月13日,“两山”理念研究院(以下简称“两山”院)举办了第四期“马克思主义自然观与‘两山’理念研习(系列)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委员、原浙江省农办副主任(正厅级)顾益康主讲,沙龙由“两山”院常务副院长王景新主持。“两山”院研究人员以及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顾益康主任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世界跨入生态文明新时代”作了主旨演讲,阐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世界跨入生态文明新时代的深远意义,浙江要成为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生态文明新时代的领跑者的必要性和可能性、以引领生态文明新时代如何做好顶层设计等重要问题。他提出,“5000年前,中国以中华农耕文化开创了世界农业文明时代,300年前西方国家以工业革命开启了世界工业文明时代。近代中国落后在工业革命时代,当今中国崛起于后工业革命时代,中华民族必然复兴于生态文明新时代,只有在生态文明新时代东方文明才能真正意义上超越西方文明。”

 

 

    王景新教授对顾益康主任的演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我院下一步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生态文明新时代研究项目”设计与展开等做了说明和安排。

 

 

    讨论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充分发表意见。大家认为,这样的学术沙龙,对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基础研究和转化机制研究都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提升我院学术团队协同创新能力重要方法和手段。

 

 

                                                                 “两山”院办公室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