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理念研究院 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
内部检索

“两山”院副院长杨建初应邀参加“第十四届环境与发展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10月31日,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四届环境与发展论坛,在江苏南京降下帷幕。会议通过汇聚全球智慧,围绕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深入研判分析国内外新情况、新趋势以及“十四五”政策方向,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副院长杨建初应邀出席环境与发展论坛,并在环发论坛分论坛之一“2020固废产业发展及无废城市建设研讨会”上发言。针对固废、危废行业群体性事件频发的现状,杨建初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防范和化解邻避效应”为题,通过杭州余杭九峰垃圾发电项目和江苏南通王子纸业废水排海工程这两个典型案例,从正反两方面介绍了环保企业如何响应群众诉求,充分尊重民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如何做好沟通和宣传,化解群众对健康、环境与发展等方面的疑虑和担忧等,为政府和企业防范邻避效应提供了清晰明确的思路和举措。

 

 

                                                                                                                                                                                        

“两山”院办公室

2020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