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理念研究院 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
内部检索

我院常务副院长王景新教授应邀赴云南呈贡区作2021年干部理论学习暨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3月10日,我院常务副院长、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专家组成员王景新教授应邀赴云南呈贡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美丽乡村与县域城镇化协同推进》专题学习辅导。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我国乡村建设行动的生动案例,阐述了美丽乡村建设与县域城镇化协同推进是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并结合呈贡的区情和现有资源,为呈贡实施乡村建设提出田园都市、森林城市的未来谋划。

       李友华、马宏途、槐建华、李晓云等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属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区农业农村局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及吴家营街道万溪冲、刘家营、段家营、赵家山相关负责人听取了讲座。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晓云主持会议,她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认真领会讲座精神,会后能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结合呈贡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实际情况,扎实推进呈贡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建设昆明市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为契机,积极探索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不搞大拆大建,不搞“千村一面”,让呈贡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让乡村建设中形成的呈贡经验绽放异彩。

       另悉:专题讲座后,3月10—11日  ,王景新教授在呈贡区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陪同下考察了该区斗南花卉市场、乌龙社区、吴家营街办万溪冲社区、段家营社区、刘家营社区、赵家山自然村。

 

文稿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赵娟

                                                                                                                                                                       “两山”院办公室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