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理念研究院 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
内部检索

“两山”院常务副院长王景新一行应邀到丽水市云和县调研 并为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作报告

   

       2021年3月29至31日,“两山”理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景新教授一行应邀赴丽水市调研,并为云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作了题为《城乡融合发展与城乡融合治理——美丽乡村、区域中心和县域综合服务能力建设》的专题报告。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云和县城乡融合发展与融合治理的实际情况,在云和县治理办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大副主任叶晓伟,云和县人大农业农村工委主任李林平,云和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环锋,云和县人大信访科长童欣等领导的陪同下,王景新教授一行走访调研云和梯田、坑根村、浙江诚创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大坪社区、石浦村、大源村、雾溪乡等地,详细了解了云和县乡村治理、小县大城战略、下山进城农民生活就业、农村老人关爱等有关工作。

       在云和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王景新教授围绕着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以来“三农”发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阐述了城乡融合发展与城乡融合治理是提升美丽乡村、区域中心和县域综合服务能力的重要路径,并结合调研情况和现实需求,对云和县未来的谋划提出了“三个进一步”的建议,要进一步研究全域融合发展治理的县情与定位,要进一步梳理全域融合发展治理的总体思路,要进一步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治理的体制机制。

       在交流中,云和县委表达了对王景新教授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和深切感谢。

                                                                                                                                                                ”两山“院办公室

                                                                                                                                                                   2021年4月2日